img

党建强 企业强:资本市场学院与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2018年深圳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第二期)

2018-08-28

8月24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深圳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第二期)在资本市场学院圆满完成,来自深圳地区30多家证券经营机构的260多名党员参加培训。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深圳证监局机构处处长廖笑非,平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实凡参加培训。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的工作方案》,深圳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第二期)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实践证明党建强,企业强”。本期系列党课的主要合作单位是平安证券。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相关专家讲授“改革开放40年党建对中国企业发展的重大影响和基本经验”;平安集团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肖建荣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了平安集团从1988年到2018年,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中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全力支持经营班子工作,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实践和做法。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在开班致辞中对深圳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的特点和后续安排等做了简要说明,深圳资本市场系列党课有三个特点:一是系列化,计划每2个月组织一次党课培训,力图将该课程打造成学院党建培训系列精品课程;二是专题化,紧扣时代脉搏和当前热点选定专题;三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金融安全管理、企业发展相互促进。资本市场学院将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不断推进系统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安排好资本市场系列党课后续课程。年内计划分别在10月、12月举办以“廉政建设”、“扶贫攻坚”为主题的两期系列党课。

深圳证监局机构处处长廖笑非在开班致辞中提到,深圳辖区资本市场各证券经营机构总体上保持着稳健运营的良好局面,今天这期党课既是我们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也是在新形势下对于深圳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完善企业党建工作,优化企业经营机制,培养行业优秀人才非常有意义的、难得的学习机会,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学员普遍反映系列党课培训内容充实,实践性强,学员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畅谈党建工作体会,探讨党建工作创新,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用,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资本市场行业企业管理特点,不断思考和践行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