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在资本市场学院启动

2019-03-05

2月28日下午,首期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在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启动,来自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慈善机构、政府部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西丽湖影响力投资大讲坛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国际影响力投资俱乐部、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深圳市社会急救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主要围绕影响力投资、公益慈善、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等领域,以“学习、交流、互助、共享、共赢、发展”为宗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相互成就的平台。

在本次讲坛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先生做了题为《中国影响力投资的趋势与未来》的主题演讲。马蔚华认为,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参与各方不断互动、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中国资本市场将向着“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持续迈进,影响力投资可以使商业资本参与到社会领域中来,以更具人文关怀和可持续发展的姿态,架起投资回报与社会价值之间的共赢桥梁。

在随后的影响力投资私享会上,与会嘉宾50余人继续就公益慈善、影响力投资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据悉,大讲坛将以联盟形式促进影响力投资、学术研究等各类活动,每双月举办一次论坛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