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五期)4月21日开讲

2019-04-23

在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战略风险与机遇在哪里?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又要如何应对?4月21日,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五期),来自包括证券期货基金等行业机构和部分上市公司的党委书记、高管、业务总监和首席分析师等17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为围绕贯彻落实证监会不断推进系统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资本市场学院于2018年开设了系列党课培训课程。在坚持党建工作与金融机构风险防范、企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下,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五期)特邀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顾问王战教授作题为《我国在全球经济转型中面临的战略风险与战略机遇》的专题演讲。这也意味着资本市场学院2019年系列党课课程拉开了帷幕。

 

演讲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讲述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即在工业化社会走向信息化社会的深刻变局下,全球贸易投资政策出现"逆全球化"转向,而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努力与国际社会实现合作共赢;第二部分是讲述当前世界经济转型的几个特点,包括康氏长周期的相对衰退期、危机与创新、世界经济与地缘政治新特征;第三部分则是我国面临的战略风险与机遇,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阶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东部地区转型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业改革发展等。

目前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课堂上大家跟随王战教授的视角,了解世界经济与经济全球化深度调整给世界各国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王战先生从全球经济转型的大背景出发,揭示百年变局之际的世界经济转型的特点,阐述中国应对之策,让学员看到中国的发展未来。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每2-3个月组织一场为行业服务的专题党课培训活动,迄今已举办5期,参训人数共1400余人次。资本市场学院将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安排好2019年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后续课程,以系列化、专题化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特点,通过举办多主题、多层次和多类型的党建专题培训活动,力争将该课程打造成资本市场学院党建培训系列精品课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