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圳辖区2019年上市公司董事长培训班在学院举行

2019-04-30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深圳辖区2019年上市公司董事长培训班在学院举行。深圳辖区286家上市公司、17家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同志,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彬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朱文彬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学院由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成立,是服务资本市场的专业性、公益性教育培训机构和应用研究平台,校园启用至今已举行各类专业培训七十余场,培训人数超过13000人次。除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董秘后续培训、财务信息质量与合规风控培训等常规短期培训以外,学院今年还将针对上市公司举办系列高端长期教育项目,欢迎上市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并踊跃参与。

培训班上,深圳证监局通报了近年来辖区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分析了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简要解读了2019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要点,引导辖区上市公司增强“四个敬畏”意识,合理利用资本市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公司。另外,培训还安排了知名专家讲授公司战略财务管理,推动上市公司董事长加强战略思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