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19年会成功举行

2019-11-14

由资本市场学院主办,恺讯咨询、科锐国际、全景网协办的“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19年会”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资本市场人才面试、考核、激励、培养和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现状、挑战以及发展前景等话题,通过主题分享、圆桌交流等方式帮助在场嘉宾了解金融行业核心人才的关键特质,懂得如何培养和选拔企业所需人才,探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转型路径。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代表性证券、基金、期货及上市公司等70余名人力资源高管参加。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并发表讲话。

恺讯咨询合伙人孟楠针对未来的组织绩效管理模式做了主题分享,在“VUCA”(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环境下,什么样的绩效和激励才是更有效的?孟楠指出,未来的员工会更加追求工作价值和内在认可,因此公司的组织形态也会发生变化,从金字塔形的模式变成动态分布式的自组织,从追求利益最大化变为强调自我驱动和赋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目前拥有员工194000+,研发人员80000名,如何管理如此庞大的员工体系?华为大学教授梁波在活动上分享了华为干部管理之道。“劳动、知识、企业家和资本创造了公司的全部价值。”梁波指出,对于华为来说,人才是战略从制定到执行的关键要素。对于干部的绩效目标考核,应当承接公司的战略目标,通过确定目标值,建立以正现金流、正利润和正人均效益增长为目标的组织绩效考核牵引。

来自科锐国际的金牌讲师于丽娜则对资本市场如何选人、用人、育人、留人、汰人的问题做了主题分享。于丽娜指出,金牌面试官需要知道清晰的岗位胜任度的画像,并能以多元和平衡的视角来看待面试者,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面试者的底层潜能、价值观和坚守。于丽娜指出,面试官既要了解面试者普通状态下的自然模式,也要了解面试者处于极端压力之下的变异模式,目前金融企业面临着多变且复杂的经营环境,极端压力下仍具备快速敏捷决断力的优秀人才将为企业带来重要的竞争力。

才到云创始人、董事长尹武做了“从HRSaaS看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前景”的主题分享,尹武指出,目前国内人力资源市场规模大,但是存在业务分散和同质化等问题,因此急需技术赋能。

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着“资本市场人才选、育、留”和“新时代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挑战”两个主题,12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以及上市公司的人力资源高管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各嘉宾分别分享了各自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剖析了人力资源行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并对未来金融行业人力资源发展过程中的转型和机遇进行了展望。

彭文革副院长表示,“资本市场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资本市场培训教育主平台,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