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9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隆重始业

2019-10-23

2019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于9月6日在资本市场学院隆重始业。这是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第二次联合举办的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课程,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与中金所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叶春和出席始业式并致辞。始业式由资本市场学院首席教培师耿庆武主持。

 

金立扬同志在致辞中代表资本市场学院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资本市场学院作为中国证监会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将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模式。当前资本市场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加重视学习、交流和人才的培养。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也希望各方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行稳致远。

叶春和同志指出,中金所承担着建设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光荣使命,举办此次课程是中金所培育市场、服务投资者的重要举措,中金所从去年开始与资本市场学院合作推出本项目,意在加深各类机构对资本市场风险管理的理解,加强各机构在人才和业务等方面的准备。希望各位学员能博取众长,加深认知,在各自的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推动所在机构积极参与金融期货市场,大力弘扬风险管理文化,更好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致辞的最后,叶春和同志代表中金所对资本市场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筹备和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

始业讲座由叶春和博士以“期货市场的演进与发展”为题授课。叶博士重点讲授期货市场功能、国内外期货市场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现状及其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发挥,并提出关于我国期货市场未来发展的若干思考。

 

本高级证书班课程历时4个月,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三天,共有20位中外实践专家讲师讲授涵盖宏观政经形势、资本市场改革、风险管理、金融期货与期权等衍生品市场、合规监管与机构治理、市场前沿与金融科技等二十门课程,并精心设计安排四次现场教学。参加本期高级证书班的58名学员为经过精心选荐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私募、资管、期货、信托、财经媒体等机构的高层管理及资深专业人士。

第一单元课程的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腾讯总部,通过展厅参观、讲座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腾讯公司的业务现状与成就、企业文化、以及云计算时代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等丰富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