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开学 百名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学员聚首

2019-07-25

7月25日,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联手打造的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今年启动“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首期推出“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两个方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以及中国证监会、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来自51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来自50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核心高管成为领军人才项目首期学员。学员企业涵盖23个大行业,30个省市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

为期1年的课程,涵盖6大模块,8个单元,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资本运营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领军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