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大商所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第三期资本市场财经媒体培训班

2019-07-19

7月17日至19日,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强化媒体培训交流合作、完善市场沟通机制的部署和要求,营造良好舆论生态,助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大连商品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在大连联合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资本市场财经媒体培训班。中国证监会、大商所以及市场机构的资深专家为培训授课,来自中央媒体、专业财经媒体、新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及记者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出席并致辞。

培训期间,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与中国衍生品市场”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他指出目前中国的衍生品市场仍处在成长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需要市场各方正确认识、理性对待,促进衍生品市场不断发展与完善,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及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中国在全球定价体系中的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期货市场的发展与监管、实体产业参与期货市场等内容,开展集体授课、专题座谈、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教学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大商所监控室并前往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党课。培训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全面了解了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最新动态,进一步增进了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和理解,对深入做好相关新闻报道很有帮助。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形成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发展合力,为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