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甘肃省领导干部金融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9-06-04

为帮助甘肃省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经济和金融工作新要求,助推甘肃省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7日至31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甘肃证监局举办“甘肃省领导干部金融研修班”,来自甘肃省各州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州)市长、省直机关分管负责人以及省属金融机构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研修班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和深圳改革开放经验四大主题,结合甘肃省基本省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实践要求,由证监会债券部、资本市场学院、深交所和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创新投、腾讯等领导、专家担纲授课,并安排前往深交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现场教学。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甘肃省领导干部对资本市场的理解,提高了金融管理能力,提升了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更好地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推动甘肃省经济发展。

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是资本市场学院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持续为更多地方政府举办同类培训,提升地方政府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