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陕西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06-27

2019年6月24日,陕西省领导干部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在学院顺利开班。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风险官张兆义、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开班式。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同志为本次培训讲授第一课——“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举措及案例分析”,课后就“扩大直接融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由资本市场学院与陕西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培训计划进行5天,主要围绕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政府引导基金运作、企业上市、金融风险防控等主题进行,邀请证券监管系统、广东省和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深交所、行业机构的专家授课,并将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腾讯集团、华侨城集团开展现场教学。来自陕西省直部门、各地市政府和金融工作部门、省属国有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约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资本市场学院贯彻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工作部署,为提高地方政府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而实施的重要举措,学院后续将持续为更多地方政府举办同类培训,助推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