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河北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2019-05-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要求,帮助河北省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优化和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2019年4月25日至29日,资本市场学院与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河北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河北省各市科技、金融分管领导,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68人参加学习。

课程分为三个模块: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部署的有关要求及相关理论政策;二是学习交流深圳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践经验;三是研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发展趋势和创业投资引导经验。培训邀请深圳市发改委、国资委、科创委、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国际工程院院士,上市公司和创投机构负责人等专家莅临授课、交流,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腾讯集团和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课前学院精心设计与组织,课上学员与老师交流活跃,培训效果良好。学员认为,本次学习教学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内容充实精深有用,对推动本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较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学院后续将按照证监会党委有关部署,持续为地方政府举办系列培训,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