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8年第十六、十七期证券公司客户管理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2018-11-15

11月8日至13日,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机构部的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与深沪交易所会同重庆证监局、四川证监局、西藏证监局、云南证监局、贵州证监局、广西证监局,先后在重庆、昆明举办了第十六、十七期证券公司客户管理专题培训。中国证监会市场部、重庆证监局、四川证监局、云南证监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出席, 700多名重庆、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和广西6省市地区的会员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是中国证监会系统面向营业部负责人全覆盖、大规模轮训的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高证券公司及分支机构的客户合规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质量,真正成为识别异常、遏制违规的第一道关口。

来自中国证监会市场部、重庆证监局机构处、云南证监局机构处、深圳证券交易所监察部、会员部和投教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监察部、华西证券及太平洋证券的有关专家分别就优化交易监管、证券公司客户管理要求、交易所市场监管的工作机制和近期工作重点、推进建立交易监管新模式、深市投资者特征与投资者保护、新形势下的证券异常交易监管、证券公司客户管理经验分享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授课。

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和学员考试环节。一方面,围绕规则制度完善、监控系统建设等内容,组织学员交流讨论,听取学员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通过闭卷测试,强化学员对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要求的理解,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