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7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在深圳举办

2017-05-10

资本市场学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7年5月9日至10日在深圳举办“2017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共有来自200家上市公司的270余位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满足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持续培训的需求,帮助财务管理人员掌握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提升依法合规意识、了解市场发展趋势及前沿动态。

来自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及会计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及固定收益部、深圳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证券公司投行部的6位专家在为期2天的培训过程中就并购重组市场趋势与政策、会计准则发展趋势与执行监管难点、上市公司年报财务信息披露及监管审核、固定收益工具的创新投融资方式、财务舞弊风险及内控防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政与实务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证监会上市部黄健处长总结了当前并购重组市场总体趋势和特点,并分析2017年相关政策导向。证监会会计部夏文贤副处长深入讲解金融工具、收入、政府补助等会计准则的最新变化及准则执行监管重点。来自广发证券投行部的胡涛对近期出台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和审核要点进行解读剖析。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紧扣当前资本市场动态和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有效增进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对最新政策法规和监管要求的理解掌握以及对未来趋势的判断把握,同时促进了监管机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之间的沟通交流。

本期培训参训人员报名踊跃,参与热情度高,资本市场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以满足市场需求。当前,培训考勤记录良好的学员已获得培训证书,其中现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及考核情况将记入诚信记录数据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