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系统人员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2017-01-12

由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与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系统人员培训班,于2016年12月8日至9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及各证监局、沪深交易所的领导及上市公司监管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系统的沟通交流,就重点政策、典型案例以及监管疑点与难点充分探讨,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监管重点,切实提高监管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培训课程围绕四个模块进行,一是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二是监管政策解读,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就上市公司监管法规政策、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上市公司日常监管协作、高风险上市公司监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三是典型案例分析,选取年度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交流监管经验;四是分组讨论交流,围绕上市公司监管疑点难点、典型案例、监管协调等开展讨论,促进监管人员进行更为深入且有针对性地交流。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结合现场授课、专题讨论会等形式,积极促进了监管经验交流,有效增进了上市公司监管人员对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掌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