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在深开班

2016-11-02

资本市场学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6年11月1日至2日在深圳举办第38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共有260余位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满足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持续培训的需求,协助财务管理人员全面了解资本市场的相关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及动态前沿,同时提升其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

资本市场学院耿庆武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进入年末上市公司财务工作高峰期之前,能够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并与同业专家广泛交流。耿教授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的设计思路、架构及师资选择。他指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而财务总监是上市公司涉及预算与现金流活动的一线风险监管者,同时又是财务合规底线的守护者,因此财务总监要全面了解资本市场规范运作的各种要求,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副主任陈天骥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他强调当前上市公司面临严峻的监管态势和严厉的财务造假处罚,财务总监应高度关注自身履职风险。他认为,企业成功上市并非经营最终目标,而是要借助资本市场将企业做优做强。财务总监作为上市公司高管中专业程度最高的群体,要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充分运用财资工具推动企业发展。当前,中国会计准则正逐渐与国际标准接轨,将更注重于为投资者提供未来估值的信息,因此对中国企业的财务工作也提出更高要求。陈总希望学员能够借助本次培训对当前资本市场出现的新业务、新问题、新挑战进行充分交流,共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年末年初是上市公司年报编制及信息披露的高峰期,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王芳在开班首讲《上市公司年报财务审核关注要点》中强调财务负责人在年报披露工作中的重要责任,并介绍近年深交所年报事后审查的详细情况。她结合案例,围绕公司业绩真实性、会计处理、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标的资产业绩承诺等年报常见问题,详细讲解深交所年报审核的关注要点,并给出相关建议,以求帮助上市公司明确监管要求,切实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为期2天的课程还将邀请到来自中国证监会、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及证券公司等机构的资深专家围绕会计准则变化、并购重组会计处理、股权激励会计处理、公司债融资要点、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方案设计及实务等热点内容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