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秘后续培训班在杭开班

2016-09-22

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2016年9月22日至23日在杭州举办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董秘后续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500多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的880余名董事会秘书(以下简称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以下简称证代)参加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上市公司董秘及证代及时掌握并购重组最新政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规则的最新修订情况,同时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本次培训重点聚焦上市公司最新监管政策解读。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傅炳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2016年上半年中小板公司总体经营良好,收入及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各公司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傅炳辉强调,目前中小板仍存在信息披露质量参差不齐、规则意识不强等问题。他指出,中小板上市公司应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格遵守股份买卖规定,认真学习证监会“1号文”及相关规则,并做好内幕信息管理。

开班首讲《中小板最新业务规则解读》邀请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齐蕾授课。她结合案例深入讲解停复牌信息披露注意事项、股本变动主要规则以及关联交易规则重点。齐老师强调,上市公司应严格遵循相关法律规定,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完善公司内控机制,树立勤勉尽责意识。

本次培训还将有来自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固定收益部以及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资深专家围绕上市公司最新监管政策、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及固定收益工具等内容与学员进行深层交流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