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产证券化业务系列培训班(第3期)在北京开班

2016-08-17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于8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期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班。来自国内多家主要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的5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为进一步提升机构资产证券化业务水平,促进资产证券化市场稳健发展的培训。

本次培训涵盖五大课程模块,主要包括政策方向解读、产品设计实务、银证合作、投资分析及创新案例剖析。在培训主题上,本期培训侧重政策方向解读;在授课方法上,本期培训侧重案例分析。

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部闫云松老师在开班第一课上就资产证券化政策与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闫老师首先介绍国内资产证券化的政策发展过程,按照以史为鉴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思路向学员讲解监管政策和业务发展方向。其次,闫云松老师着重解读当前资产证券化的监管重点,提出券商等机构需要防范特定时期的诱惑,以防被引导向违背合法合规的方向。在需要关注的问题中,闫老师就收益权类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债权、分级与补流、单一资产、现金流持续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最后,闫老师强调监管方面对基础资产、现金流、管理人内部管控、增信措施实施、信息披露、通道性质证券化等的要求。

本次培训还有来自交易所、原始权益人、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级、信托、资产管理公司、康奈尔大学商学院的专家们,围绕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关注要点与业务创新展望、交易所视角资产证券化大类基础资产关注要点及典型案例介绍、资产证券化出表、基础资产法律实务、银证合作、资产证券化产品信用分析以及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内容与学员交流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