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关于举办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后续培训班(6月)报名通知

2016-06-03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形势风云变化,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纷繁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让财务总监站在了前进的十字路口上。如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取得持续发展,是企业管理者和财务人员不可回避的问题。

为增强财务总监对证券市场最新政策法规、财务规范及最新动态的了解,提高其任职能力和水平,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联合主办、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协办的 “2016年第二期财务总监后续培训班”拟于2016年6月20—22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一、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员掌握财务行业最前沿的市场动态、财务转型新思路、财务管理与税制发展新动态、区块链技术及并购重组,了解最新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助力上市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二、课程特色

前沿性。探讨未来财会行业发展趋势,探讨并购重组市场发展新动态,探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财务转型的新思路。

务实性。贴近上市公司实际需求,突出理念与关键环节,从典型案例出发进行多角度探讨和剖析。

专业性。甄选资本市场监管部门与市场卓越专家团队,与每位备选专家逐一沟通,并对课程讲义事先组织评议和反馈。

三、课程内容(详见附件一:课程安排)

•上交所专家重点讲解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年报审核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上交所专家重点介绍上市公司债券业务的发展动态,就企业资产证券化的最新政策及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资深专家讨论并购市场发展的新趋势与新动态,剖析经典案例;

•业界专家分享区块链创新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的模式,开拓财务转型新思维。

四、师资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雄厚的师资团队,主要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上市公司CFO及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

五、培训对象

1、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必须在每届任职期间至少参加一次后续教育岗位培训;2014年至2015年未参加培训的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含财务负责人),应当在2016年完成培训考核。

2、本次培训班接受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财务经理、控股公司财务负责人报名参加培训,其中拟上市公司的参会人数控制在20%以内。

六、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6年6月20日—22日(周一至周三上午)

培训地点:巨华国际大酒店,成吉思汗大街20号,详见附件二:《交通指南》

报到时间:

6月19日(周日)14:00-21:00

6月20日(周一)08:00-08:20

学员(包括呼和浩特地区学员)请尽量于6月19日报到,晚于21:00到达酒店的学员可先行办理酒店入住,于6月20日上课前办理报到手续。

为保护学员个人信息安全,确保学员身份属实,请务必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现场报到并领取资料及通讯录。报到和培训期间课务组不会组织课程表以外的其他活动,请学员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七、培训费用

1、培训费用:2300元/人(含培训费、培训期间餐饮费,不含住宿费)

2、请在收到报名审核通过短信后进行网上缴费。请务必在6月15日17:00前完成缴费,过期将予以报名不通过处理,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缴费。缴费方式请阅读附件三:《培训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八、发票开具

根据国家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要求,本次培训开具增值税发票,具体要求如下:

1、审核通过并缴费的学员需在系统中填写“发票信息”。

2、除发票抬头为“个人”的填写“增值税普通发票”信息外,其他均需填写“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请学员务必完整填写,并确保表格中开票信息准确无误。开票后,原则上不予退换。

九、报名方式

1、本次培训班采用上交所网站网上报名,请学员在报名前完成账户注册以及学员信息录入,以节约报名当天操作时间。报名网址:https://et.sseinfo.com/ssenewtrain/login.jsp

2、收到确认短信后再登陆培训系统进行缴费操作。

3、培训报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附件三:《培训报名系统操作指南》,若有任何技术问题,请拨打021-68795500。

十、酒店预订

学员住宿费用自理,提供参考酒店信息如下:

1、酒店客房数量有限,请在6月15日前预定,巨华国际大酒店房间价格为:

大床房/标准间:550元/间·天(含单早),如需入住其他类型客房,请联系酒店预订部。

2、客房预订:

发送客房预订表(附件四:《客房预订表》)至预订部 reservation@juvagrandhotel.com进行预订,酒店联系方式:秦伟 18047116615。

十一、特别提示

1、为便于学员交流与分享,请学员提前进行准备并带足量名片。

2、送机安排时间为6月22日(星期三)下午14:00,大巴车由酒店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预计30分钟车程)。

十二、联系方式

刘老师:0755-88606733

 

 

附件一:《课程安排》

附件二:《交通指南》

附件三:《培训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四:《客房预订表》

资本市场学院

二〇一六年六月三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