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产证券化业务系列培训班(第2期)在沪开班

2016-05-18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资产证券化业务水平,促进资产证券化市场稳健发展,5月18-20日,资本市场学院再度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于上海举办资产证券化业务系列培训班(第2期)。来自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及中介机构的5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去年12月首期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在深圳举办以来,学院一直密切跟踪学员实践需求,结合政策发展和市场动态对课程进行优化调整。本次培训在上次课程基础上,更加集中地剖析基础资产法律属性,探讨产品定价和现金流分析,并专设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案例分析模块。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厦门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担任课程顾问。在开班仪式上,陈雷先生表示,ABS市场的迅猛发展让市场各方参与主体都对市场未来的发展、监管的态度、产品设计上的技术处理、法律法规的完善、资金端的偏好等问题密切关注。

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部闫云松在开班第一课上就资产证券化政策与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着重就收益权类资产证券化、半遮面的信息披露、被污染的债权、尴尬的分级与补流、单一资产的迷茫、现金流持续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强调了监管方面对基础资产、现金流、管理人内部管控、增信措施实施、信息披露、通道性质证券化等的关注。

未来两天,来自交易所、律所、商业银行、信托以及商业地产基金的专家们将围绕挂牌转让关注要点、基础资产法律原则与实务、银证合作以及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和REITs案例等内容继续与学员交流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