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第二期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专题研修班

2015-07-22

由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专题研修班于7月2日至3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各地上市公司90余名高管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和青岛证监局副局长殷建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赵立新副主任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应以公司自治、依法合规、充分披露为原则,在应用市值管理工具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过程中,必须明确合法性和底线意识,坚持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坚持长远观,避免只顾短期而无质量的市值提升。

朱文彬院长指出,近年来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但是市场层面对市值管理的理念、实操、监管底线等仍存疑惑。资本市场学院与上市公司协会于今年3月在深圳举行了首期市值管理研修班,时隔3月,再次举行相关培训,正是希望结合政策最新动向,结合市场中的新问题、新案例,引导上市公司形成正确的市值管理理念,帮助上市公司运用科学、合规的方法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姚峰副会长指出,加强市值管理是企业自治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今年中国证监会已授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负责市值管理的研究、培训等工作,并将适时制定出台《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制度指引》。

本次培训围绕市值管理的理念、实操和提高模块展开,授课师资为证监会上市部与稽查总队监管干部、《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指引》起草小组专家、上市公司董秘、中介机构实操人员、高校教授等。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视野开拓,培训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对今后正确规范进行市值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