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办“天水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5-07-22

为支持甘肃天水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为地方政府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启迪和借鉴,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天水市委组织部、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5年7月6日至10日在深圳举办“天水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天水市政府副市长许强主持,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出席了开班仪式。

朱文彬院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天水是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枢纽城市。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在创新实践中创造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此次培训选择在深圳举行,不仅有机会在课堂上学习最先进最前沿的创新改革的理论和知识,也有机会实地观摩深圳的优秀企业和机构。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积极推进天水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雷鸣书记强调,在深圳举行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天水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研究改革政策的紧迫感,着力提高谋划和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学风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金立扬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深交所概况。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深交所将继续加大力度服务地方政府,把资本市场最新动态及时传递到地方,切实解决地方企业融资难等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围绕中小企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改革创新、资本与创新实战案例、新时期基层党建、地方政府融资创新等主题展开,邀请到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授课并与学员深入交流,并赴深交所、华侨城集团及华侨城创意文化产业园、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南岭村等参访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指示,资本市场学院以配合地方政府加强领导干部金融市场前沿知识为重要职责,积极开展地方领导干部金融市场培训,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了河北班、浙江班等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培训,通过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既让学员们学习掌握国内外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情况,也真切体会深圳在科技创新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特色经验。课程结束后培训效果持续发酵,回到工作岗位后的学员们不仅持续反馈更加广泛深入的培训需求,也积极主动地与授课专家、参访企业等进行不同程度的交流沟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