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山西省金融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

2014-05-08

2014年4月中下旬,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在深圳举办了两期山西省金融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每期5天时间,来自山西省各地市、县的分管领导、金融办负责人、重点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资本市场、金融创新与地方经济转型”为主题,紧扣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及山西省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实际要求,注重政策借鉴、经验教训与实例、实务相结合,强调可操作性、实用性。培训班邀请来自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及分析方法、国内区域金融改革创新经验与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案例、新兴产业发展与新金融体系建设、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产业发展与并购基金的运作、地方政府需关注的金融风险等多个问题进行12场讲座和交流,并安排走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为集团等著名金融、科技机构,帮助地方政府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国内外金融改革创新的方向,探讨利用资本市场构建地方金融创新体系的战略与思路。

此次培训班是学院为地方政府金融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的重要尝试。参会学员普遍认为开拓了视野,对地方金融创新的方法、路径、思路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地方政府金融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