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国证监会会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

2013-03-26

2012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中国证监会人教部主办、中国资本市场学院承办的会管干部市场创新与强化监管专题研讨班在深圳举行。来自各地方证监局及其他会管机构的55名会管干部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以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为主线,紧扣市场创新与强化监管两大主题,对当前市场发展中出现的前沿问题以及所面临的监管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研讨班特别把深入学习掌握十八大的精髓、实质与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基本理念、方向、具体思路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创新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同志、中央候补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同志先后结合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本次会管干部研讨班有三个特点:一是参加研讨的干部层次高、覆盖面宽。既有来自证监会机关、各地证监局的同志,也有来自交易所、协会等会管机构的同志,不少是所在单位的第一负责人,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分享、交流各自领域的最新经验与思考成果。二是师资队伍有特色。授课教师主要由证监会部门主任和市场机构负责人以及高校教授、境外专家组成,他们大多对监管前沿和市场创新第一线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会内部门负责人将其改革创新的思路与下一步监管的趋势性变化进行了系统梳理与讲解,来自市场的专家则从所在行业的最新变化、最新需求提出了一些值得监管干部深入思考的新问题。三是课程内容具有针对性、前沿性。最近一年来,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内容、项目较多,涉及到发行制度、产品创新、监管制度等方方面面,涉及到观念、理念、路径,需要通过研讨进一步消化、回顾、总结和提升,更新观念,达成共识。

TOP